close


我愛旅行,更愛跟朋友同行,每場旅行就像是一場濃縮精煉的人生,當我們選擇了目的地,也就選擇了自己的命運。旅途中,是否曾遇見一個陌生人的凝視與微笑,而覺得神魂俱裂?是否曾在某個碼頭吃一塊極度美味的派,而起了在此定居的念頭?是否在山間古堡的窗前看億萬年的雲霧,忽然覺得自己比亙古更蒼老?
那些溫柔與殘酷,長久等待和註定錯過的,都是我的命運啊。我只知道一件事,不管旅行之中遇見的是什麼,當天一亮,就得出發,因為昨日已經一去不回了,我只得向前走去


 


許就是這些陌生人的手指與微笑,讓我們漸漸忘記了自己身在異鄉,忘記了隨處都可能隱藏著危險。
尤其是在美如童話的契斯基庫姆洛古城,踩在十三世紀的石板地上,漫步在空曠的廣場與寂靜的小巷,看著夜空裡閃耀的星星,身心非常鬆弛。
離開古城,來到另一座被指名為捷克保存都市的契斯凱布達札維,這是一二六五年由波西米亞王國的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興建起來的城市。以這位二世主為名的那座廣場,呈四方形,周遭排列著造型特異的房舍,是觀光客集中的重要景點。為了取得更好的攝影畫面,我們決定登上廣場旁的黑塔頂端,俯視整個廣場。
這城鎮比起上一個古城,冷清許多,才過四點,黑塔靜靜佇立著,準備打烊的模樣。我們先進入了黑塔旁的聖尼古拉教堂,這座巴洛克建築有著可親的型態,並不十分偉鉅,卻顯得簡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