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寒冷,人們身上的衣服也不斷加厚,大地萬物也沉靜了下來。此時,也正式將我們的新安靜下來的最佳時機。人生宛若四季,有著生機盎然的春,有著熱情如火的夏,有著沉潛轉化的秋,有著寒風凜冽的冬。在面對生命中不同的境遇時,人們又應該如何面對呢?


現代人在面對生命的徬徨時,往往希望能從算命尋求方向指引。然而真有一根命運的線牽引著人的一生嗎?誰又能替我們解決生命的面貌。


  其實,心決定我們的命運,但應擁有一顆什麼樣的心,才能找到生命的春天呢?莎士比亞說:「活力是永恆的喜悅」活力代表著對於人生的熱愛,代表著正面積極的思考。如果不斷承受過度的壓力,或是長期處於負面情緒,很容易造成身體能量的阻礙,帶來身體上的病痛。


  人生並非一帆風順,難免會遭逢挫折、困頓、失敗,處於生命的寒冬;然而倘若能在寒風中挺身前進,焠鍊出的生命往往愈顯光彩。每每聽聞社會上許多受助者,即使面對艱困的環境,猶能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總讓我們對他們佩服不已!有時令人感佩的事,原本是受助者的他們在生活能自立後,遂又將愛的資源轉去幫助更需要幫忙的人,而愛的能量就這麼傳遞下去。我相信只要人照顧好自己的心,維持心的正面能量,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中的挫敗、不順遂,就能不被負面能量所擊倒,迎向愛和幸福的人生。


  如果你渴望幸福,卻未曾好好照顧自己的心;如果你總是不思努力,只想求得回報;如果你在面對困難挫折時,只會逃避、放棄,這無異是和幸福之路背道而馳。當大地漸漸甦醒,寒冬時乾枯的枝頭也會冒出綠芽,你會發出驚呼,原來春天來了。無論我們是處於人生的順境還是逆境,只要我們時時保持心靈的鮮度,尋求身心安頓和心靈安定,穩健踏實地向前邁進,終能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