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聽到一句話「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是的,生活在這個世間,每個人都得接受重重考驗,挑戰我們所不能夠的,以此增長我們的忍耐力與堅毅力。




Andre Chiang(江振誠)一個刻苦不平凡的台灣人,今日能站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是因為他接受考驗,努力克服挫折而獲得的成果。




十三歲,江振誠就在飯店打工。高中時期,每天放學下課就到希爾頓上班。每天上兩輪班,工作長達十六小時。二十一歲,他已被聘為西華飯店法國餐廳副主廚。一次的因緣際會,他被指派到法國工作,當時一句法文都不會,他仍接受挑戰,到異國重頭學習。五年的艱辛磨練,讓他升為主廚,帶領一群資歷比他久的世界廚師做法國菜。江振誠說過:「我一直不覺得我是個天才型的人,我很努力,非常努力!」




今年年初,英國著名的《餐廳》雜誌(Restaurant)「聖貝勒格利諾全球最佳餐廳排行榜」中,江振誠負責僅兩年的新加坡瑞士史丹福酒店法國餐廳「JAAN par Andre」,擊敗各國好手,排名第三十九。更讓人喜悅的是,江振誠還是前五十大榜單中最年輕的主廚。一句令人深思,也是江振誠最喜歡的話,「不能通過挫折考驗的熱情,沒有價值。」




法頂禪師在《山中花開》一書中提到:「世界上所有的困難,只是要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克服它們並培養新的創造力和意志力。」因此,生命中所遭遇的困難,請找出心中的力量克服吧!(須彌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