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全球興起一陣林書豪炫風,美國知名運動報導寫手艾倫‧葛歇爾(Alan Goldsher)將林書豪從冷板凳到先發控球後衛的傳奇故事─《林書豪─不可思議的崛起》(LINSANITY: The Improbable Rise of Jeremy Lin)出版成電子書,在這股林來瘋的背後,未必是慧眼識英雄,但真真實實地是有備而來的Jeremy Lin自己!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每個人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貴人,您的人生腳本是什麼? 博恩.崔西(Brian Tracy)在《一個人的執行力:你要什麼?怎麼要,才能得到?》(Flight Plan : How to Achieve More, Faster Than You Ever Dreamed Possible) 書中提到「最大多數人心裡頭想的,其實不是目標,而是願望。他們充滿希望、美夢、與幻想,卻只像是『煙一般』的目標,沒有明確的焦點與方向,在想像中迅速消散,不見蹤影,缺乏付諸實際行動。」



 


  而彼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1909~2005)於1954年「管理實務」(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一書中所提出的「目標管理及自我控制」(Management by Objectives and Self-Control)影響全球各界,當大家紛紛把注意力放在目標管理的「目標設定、成員參與、執行達陣、績效評估」四要素之後,愕然發現了杜拉克說的要害:「目標管理是有用的-如果你有目標的話,但是,百分之九十的時候卻沒有目標(Management by objective works - if you know the objectives. Ninety percent of the time you don't.)」;由此可見,「找到目標、擁有目標」才是成敗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