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七喜是重口味的現代版,那麼阿潼的小說便是重口味的古代版。我不太看古代言情,但她的作品讓我驚豔。


 


她的小說似乎該用「艷情小說」來形容。阿潼寫了好幾本古裝言情小說,她的作品簡直令人臉紅心跳,像是「我愛小姨子」第一章充滿感官衝擊,如果看官喜歡有顏色的小說,阿潼的作品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光有情慾可能使人乏味,在劇情方面及男女主角的情感面,阿潼寫得很扎實流暢。她的作品題材多元,有上古時期的花精異獸戀(俏虎戲狼、大笨狼的蛇甜心、狂花戲蝶、狼王逐月),也有曖昧情愫的(我愛小姨子、嬌寵水芙蓉、幸得君憐)、麻雀變鳳凰的(小婢撩情、鳳主霸情)、皇族追妻(皇商獵妻、深情皇帝倔皇后、癡心王爺悍王妃)、恩愛夫妻(我愛嬌妻、難纏小愛妾、喜上眉梢、愛戀惜惜)等作品,她的作品有大量銷魂的床戲描寫,足以讓讀者血液沸騰。


 


阿潼的小說多已絕版(禾馬出版社),搶手的程度即使在網拍市場水漲船高,全集有16部作品。她筆下的女生柔中帶剛,例如【我愛嬌妻】的郭宛婷,在夫家事業(釀酒世家)出現危機時即時處理,幫夫家度過難關。


 


【我愛小姨子】的女配角餘紫紗看似病弱,當名義上的丈夫被仙人跳時,她處事明快的態度化解了危機。當中我最愛不釋手的是【我愛嬌妻】,敘述結婚五年的丈夫重新追求妻子,妻子本來打算離異事業心強的丈夫,而在某個轉折下,丈夫開始柔情追,不僅敞開心防,而且還懷孕生子。阿潼將女主角的情感轉折描寫得很細膩,從冷情到熱情,慢慢地呈現出來,她的嬌嗔、可愛、勇敢。這本小說堪稱恩愛夫妻的典範,男主角雷子建超疼愛女主角郭宛婷,恩愛的戲碼不少。作者對於釀酒過程也多有著墨。


 


【鳳主霸情】寫的是繡坊裡的故事,女主角阿鸞不想成為枝頭鳳凰,男主角鳳霖卻甘心低下枝頭讓阿鸞躍上。【喜上眉梢】則是敘述胖美眉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