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的晚間節目出現了熟悉的聲音,我一聽就知道那是久違的「黎明柔」,她,曾是台北之音的開台DJ


 


 


十年前,廣播的天空如雨後春筍,陸陸續續成立幾家電台。除了中廣,多了台北之音、飛碟等電台可以選擇。印象中,台北之音有幾位女DJ,像是高怡萍、蠟筆小嵐、黎明柔,他們的個人特質很明顯,具有ABC的爽朗個性。


 


 


廣播節目流行現場call-in是從台北之音開始的吧,其中非常DJ黎明柔是主持深夜的節目(剛開始從十一點到凌晨一點),黎式風格就是辛辣前衛,在當時還屢屢因為call-in的話題而登上娛樂版,掀起了夜未眠聽眾的好奇心,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往往邊聽邊咋舌,驚訝於每日的話題,和聽眾的勁爆內容,我記得這些勁爆的內容後來還被出版社集結成書--「我媽尖叫,我爸跳起來」。


 


 


現在的黎明柔在中廣流行網七點到十點主持「人來瘋,人來phone」,還記得她以前的節目助理是個男生叫做「亂譯通」,現在的稱號叫做「卡奴」,已經出社會在當上班族了。時光芢苒,十年前的黎明柔未婚,十年後的黎明柔恢復單身,昔日的辛辣收斂了一些些,多了點知性感性,畢竟有了人生歷練。


 


 


備註: 黎明柔的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ZOE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