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沉睡不醒

化為千風,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原是一首印地安的詩,描述著死亡並非代表分離,逝去的親人將化成千縷微風,以另一種姿態繼續守護著所愛。

在佛教裡,則以六道輪迴,解釋生命的流轉變化;

如何生?如何死?不是我們能任意掌控,唯有照顧好自己現在的心和行為,才是最踏實的修行方法。

 


馬來西亞志工 陳炳煌:

無常是大自然法則,隨時都在變化的,該做的事情我們就要盡快去做,我沒有想過我還能活多久!

 

李國銘遺孀 楊秀珠:

我跟老師在談到死亡的時候,我們真的不太在乎生命的長短,反正人生的列車有上上下下,最主要是你在這旅程中,你自己學到什麼?做到什麼?

 

天主教樞機主教 單國璽:

我得到肺腺癌,開始我也如同其他得癌症的病人一樣,也有點震驚。

上帝說我讓你親身經驗,就可以現身說法,去安慰一樣得到癌症的病人、鼓勵他們,讓他們把人生最後一個階段,還能夠為社會有一點貢獻。

 

證嚴法師開示:

人生最尊貴的就是生命,凡夫對生命最看重。有生必有死,道理雖然知道,但要看開生死卻不簡單。

佛教說死是「往生」。往生,意思就是捨掉了這一段的生死,往生到另外的一段,所以死了就是再生的起點。所以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生不息,這就是我們生命的奧祕。當我們人人心存善念,生命就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